推荐阅读
EcoPowX MarsBit LK Venture

泛娱乐化战略布局 蓝港娱乐合营公司细节披露

2015.04.15
来源:蓝港互动

  

4月13日,在吴奇隆新剧《蜀山战纪》发布会现场,吴奇隆宣布将联手国内知名游戏公司蓝港互动成立合营公司。4月14日,蓝港互动公告披露了合营公司的经营范围、人员安排等具体合作细节。

 

合营公司细节披露 蓝港娱乐持有80%股权

公告称,蓝港娱乐已于2015年4月13日与吴奇隆旗下公司北京稻草熊科技有限公司(稻草熊科技)订立出资协议,双方同意成立一家合营公司。

根据出资协议,稻草熊科技将向合营公司授予有关该电视连续剧的免费独家改编权及发行权,为期3年。预期合营公司的注册资本将为人民币1250万元,其中蓝港娱乐将以现金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而稻草熊科技将以现金出资人民币250万元。合营公司成立后,蓝港娱乐将持有80%股权,而稻草熊科技则持有20%股权。

其中,合营公司董事会将包括3名董事,其中两名董事将由蓝港娱乐提名,其余一名董事将由稻草熊科技提名。合营公司董事会主席将由蓝港娱乐提名。

新公司研发及推广根据吴奇隆旗下影视公司制作的电视连续剧《蜀山战纪》改编而成的手机游戏,预计于9月暑期档随《蜀山战纪》影视作品同步发布,最迟不会超过今年年底。

吴奇隆将出任游戏监制一职,对同名游戏中的场景、人物、动作、音乐等进行相关审核和把控,同时蓝港互动也将邀请该片的动作指导陈伟滔、造型设计陈顾方,担当《蜀山战纪》手游的动作顾问和造型顾问,充分还原《蜀山战纪》的动作场面和精美人设。

资料显示,稻草熊科技是由吴奇隆于2012年创立,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设有研发基地,主要专注于网络游戏及IOS平台的游戏自主研发。其投资出品的作品主要包括《白发魔女传》、《犀利仁师》等。

 

钟情影视IP 泛娱乐化战略布局

蓝港2014年年底上市之后,在资本领域的布局从未停止过。近日,先后宣布投资星美控股以及永乐票务,连续布局影视业的两记重拳,围绕蓝港游戏核心的内容产业蓝图正在不断扩张。事实上,近一年来,蓝港先后拿到《甄嬛传》、《芈月传》、《新白发魔女传》、《十万个冷笑话》等一大批极具吸引力的IP。而此次与吴奇隆成立合资公司,也是蓝港从基础游戏业务往上延伸,一步一步的在往大娱乐路线上走,包括跟动漫、文学、电影、电视这一系列更为有社会影响力的娱乐形态合作。

王峰曾在采访中说,蓝港不缺产品线,也不缺业务模式,甚至都不缺商业给留下的窗口期,缺的依然是看到了哪一个即将打开的窄门。那么此次合营公司的成立,正是王峰打开的另一扇大门,同时,也是布局泛娱乐化转型的关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