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EcoPowX MarsBit LK Venture

蓝港互动总裁廖明香出席GMGC:将借助大IP做背景制作游戏

2015.04.24
来源:蓝港互动

  

4月23日至25日,第四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GMGC2015)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蓝港互动廖明香在会上发表了以“从大IP,泛娱乐,看蓝港互动的研发与发行”的主题演讲,并对游戏进行了探讨。

在会上,蓝港互动总裁廖明香表示,基于《十万个冷笑话》的成功,在未来将用大IP做背景来支持游戏。

廖明香表示,《十万个冷笑话》取得了DAU142万的成绩,在蓝港内部的成绩也是历史新高。“《十万个冷笑话》这个产品给我们很多的启发,取得这样的成绩让我们看到IP对于整个游戏推波助澜的作用,它的必要性是非常关键的”。蓝港今年将要上线的产品,基本上可以看到每一款产品都有一个大的IP背景去做支撑。

廖明香透露,蓝港在2015年将会推出《蜀山战记》《白发魔女传》《我是大官人》《芈月传》《永恒战记》《星球崛起》等手游作品,另外5月初还会推出首款电视游戏《英雄之剑》。“蓝港在做IP时最大落地点是要落到游戏上,会将游戏和IP完美结合,不会将IP简单换皮就将产品推出”。

廖明香表示,蓝港今年的几个关键词是大IP和泛娱乐,同时还有内容娱乐化、业务平台化、市场国际化。

 

内容娱乐化

2015年“泛娱乐”的趋势愈发明显,蓝港互动将逐步渗透娱乐化,此前在《蜀山战纪》发布会上王峰宣布与吴奇隆互相跨界投资。

 

业务平台化

蓝港互动另一个关键词是业务平台化,蓝港与清科创投联合投资手游第三方交易平台。而此前2300万投资永乐票务则是在影视领域的平台化布局。

 

市场国际化

今年有多家公司宣布把业务重心放在海外市场,蓝港也会继续让更多的精品国产游戏走向世界。蓝港正加紧海外发行的步伐,目前已经开始在东南亚和韩国自助发行,并会逐步扩张到北美、欧洲、日本和其它新兴市场。

廖明香确认了此前媒体报道的组织结构调整的消息。成立“两研”是基于两个方面考虑,在研发方面共有三点:一、在研发方面集中优势资源提高研发效率;二、研发人才更集中,调动资源时更容易调配;三、研发体系能够分方向、分类型做所擅长的研发类型。另一个大方面是对于人才的培养。在这种研发体系里,能提供更好的机会与空间给到研发人员,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施展个人能力。

在发行方面,除了北京发行总部,成立了上海发行中心,“蓝港未来要走国际化,首先要考虑的是产品是否有国际化的背景。我们当时在上海希望设立一个发行中心,希望接触本地化的CP商,能够更好地本地化地提供服务,能够拢纳更多的游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