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港互动入选福布斯“中国移动互联网30强”

2015.05.07
来源:蓝港互动

  

近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5中国移动互联网30强”榜单,它以移动端年度收入为主要指标,甄选出2014年度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收入最高的30家公司。国内知名的移动游戏研发商及发行商蓝港互动(原“蓝港在线”)以6.6亿元的年收入顺利入选。

自2012年全面转型手游以来,蓝港互动成功发行了多款重磅手游大作,包括《王者之剑》、《苍穹之剑》、《神之刃》、《英雄之剑》等,凭借这些高品质移动游戏的亮眼表现,蓝港互动迅速在中国移动游戏市场站稳了脚跟。此次入围福布斯“中国移动互联网30强”,也体现了蓝港互动在移动游戏市场的强大实力。

根据蓝港互动此前发布的2014年 财报显示,蓝港2014年营收6.787亿元,同比年增长31.8%;未经审计调整后净利约1.65亿元,同比增长95.4%。

进入2015年,作为蓝港互动新年开年的重磅作品,《十万个冷笑话》手游的上市也为蓝港赚足了眼球。公开消息显示,《十万个冷笑话》推广当天,全平台DAU(日活跃用户)突破142万,单日流水突破500万,如今,十冷流水已过亿。

在游戏业务稳步前进的同时,进入2015年,蓝港互动也深刻洞察行业发展趋势,加大了在大文化、大娱乐方面的战略布局,以手游为核心,进行全文化产业领域的资源整合。为此,蓝港互动动作频出:以2300万投资永乐票务,500万美元入股星美控股,与吴奇隆合作成立合营公司研发及推广《蜀山战纪》同名手游,与清科创投联合投资手游第三方交易平台淘手游。

对此,蓝港互动CEO王峰表示:“整个互联网大娱乐生态会迎来颠覆性的机会,蓝港将以更开放的胸怀,去拥抱这个全民娱乐的时代。目标是生产出更多更杰出的文化产品,走进更多人的内心世界。”

 

关于蓝港互动:

蓝港互动于2007年成立,由时任金山软件高级副总裁王峰创办,联合创始人包括廖明香、张玉宇等人,一直从事网络游戏的研发及发行。截至目前,蓝港互动已经成功商业化17款网络游戏,包括10款自研游戏和7款代理游戏,涵盖客户端游戏、网页游戏及手机游戏。

 

关于福布斯 “中国移动互联网30强”榜单:

 “中国移动互联网30强”是由福布斯中文版根据易观智库监测及访谈数据调整后进行的排名,调研范围包括互联网行业内公司,涉及生活服务、电商平台、互动娱乐、营销、移动应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