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EcoPowX MarsBit LK Venture

蓝港互动牵手金山云 征战游戏生态“新江湖”

2015.07.13
来源:蓝港互动

近日,国内知名的移动游戏研发商与发行商蓝港互动与金山云签订协议,在基础云服务、游戏评测平台、游戏生态等多方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未来,蓝港互动将依托金山云旗下的游戏云技术和生态系统,使游戏在上线渠道前完成精细调优和上线后高效稳定运营,为游戏成功打造良好的基奠。

      众所周知,从端游时代走过来的蓝港互动拥有很强的投资和自研能力,在行业内享有盛名;而金山云则拥有中国最大的游戏生态系统,可提供包括研发扶持、游戏评测、游戏引擎、投资孵化、运营部署、上线推广、人才培养在内一系列深层服务,在游戏立项、研发、上线、运营等阶段提供全程资金及顾问服务。双方的结合,将极大地增强整个生态系统的投资孵化和技术扶持能力,为CP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发行资源和咨询服务,全面提升研发团队的存活率和成功率。同时,蓝港互动也将从游戏生态系统中,优先获得高品质游戏、跨国伙伴、国际通道等全球性优质资源。


      而在金山云生态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游戏评测平台的合作上,蓝港互动也将获得全线服务,包括针对产品层面的服务端测试、客户端测试、主观专家评测、客观数据分析等,以及如专属游戏客服、服务端引擎、人才输送、政策扶持等生态级服务。通过这种全面的分析调优,蓝港互动可以保证游戏在研发阶段就能对市场趋势、玩家偏好、创新方向等保持敏锐的嗅觉,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游戏上线后的成功率。此外,蓝港互动也将优先在该平台上甄选优秀团队和产品,达成发行代理合作。



      蓝港互动负责人表示:“金山云是中国最大的云存储提供商和最强的游戏云平台,其领先同业的技术实力、硬件水平、团队规模、客户经验等,是蓝港互动选择其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重要原因。游戏云生态为行业规划了未来发展前景,蓝港互动希望,通过战略合作,双方从单纯的服务输送,转向优势资源、技术整合,共同协作开发,一起建立游戏云生态的战略合作模式。”



      据了解,早在今年年初,蓝港互动与金山云就已经开始了初步合作,金山云为蓝港互动提供基于云主机、云存储、关系型数据库等基础云服务,《苍穹之剑》、《我是大官人》、《英雄之剑》等游戏均已经使用了金山云服务。其中,《英雄之剑》还顺利登顶韩国谷歌Play Store游戏排行榜,成功挤掉了此前大热的《Raven》的排行榜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