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港互动王峰获2015年度“金浪奖”行业风云人物奖

2016.01.26
来源:蓝港互动

近日,由新浪游戏主办的第二届“金浪奖”评选落下帷幕。蓝港互动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峰荣获“2015年度行业风云人物”奖,赢得了媒体、公众和业界对于其成就和影响力的肯定。

金浪奖是由新浪游戏频道发起并主办,由广大玩家、行业从业者参与投票的大型评选活动,旨在从媒体、公众和专业视角来挖掘和表彰推动游戏行业进步的业界精英。
       王峰纵横游戏行业十余年,他和他创立的蓝港互动经历过中国游戏行业从客户端游戏、网页游戏到移动游戏三个时代,专注于推动国内游戏行业的发展,赢得了业内相当程度的关注和赞誉。

蓝港互动成立于2007年,在经历了端游与页游时代后,在王峰的带领下,2012年蓝港全面转型手机游戏,并发布了《王者战魂》(原名《王者之剑》)《苍穹之剑》以及《神之刃》三款精品手游,并称为“蓝港三剑”。蓝港互动凭借“三剑”迅速成为移动游戏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公司之一。2014年,蓝港互动在港交所上市,募资金额创下同板块近十年之最。
       上市后,在王峰的带领下,蓝港在泛娱乐和大IP领域深入布局,并于2015年连续推出《十万个冷笑话》《甄嬛传》《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三款影游联动手游作品,在泛娱乐方向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对于未来,王峰表示,蓝港互动将继续面向更大的娱乐经济,吸收人才,精简管理,坚持IP游戏的大方向,做好游戏主业务并且进一步推动蓝港影业和蓝港在海外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