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EcoPowX MarsBit LK Venture

《蜀山战纪》手游上线首周进入苹果畅销榜前十

2016.02.02
来源:数娱梦工厂

2016年首款“台网游”IP大作《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手游于上周三全平台上线。这款由同名仙侠电视剧官方唯一授权、蓝港互动研发并发行的3D MMOARPG仙侠手游出手不凡,在首周末即创下好成绩,登陆iOS畅销排行榜前十,位列第七。

所谓“好事成双”,作为《蜀山战纪》的第一部,《剑侠传奇》自今年1月16日起在安徽卫视播出,已经创下收视新高。与其他影游互动手游产品不同的是,此次安徽卫视更拿出重磅资源参与到《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游戏的发行中,在电视剧收视狂欢中,《蜀山战纪》手游也迎来“台网游互动”的全面爆发。

丨“台网游互动”手游首例,安徽卫视首次联合运营推广

从项目立项之初吴奇隆旗下的稻草熊影业与蓝港就成为合资公司,《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手游的影游互动基因是自带的。而此次更创新地首次在商业合作上引入电视台,最大程度融合了线下流量,在行业内第一家喊出“台网游互动”模式。

在此次将《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手游打造成“台网游互动”示范案例的过程中, 安徽卫视给予了充分地重视,拿出电视台重磅资源支持,包括发布会、电视贴片广告,蜀山战纪贴剧栏目内容植入、电视台摇一摇活动等资源,与蓝港互动深度合作。

正如之前安徽广播电台广告中心副主任周林平透露,安徽卫视作为一个拥抱“互联网+”变革的媒体,首次尝试电视台与游戏的合作。同时电视的人群并没有大家想象的这么老,尤其在一些年轻化趋势的带动下,电视依然是85后、90后的年轻人一个比较重要流量的入口。这使得“台网游互动”具备现实基础。

此次“台网游互动”层层推进,IP价值逐步发酵:爱奇艺的付费首播可以很好刺激观众好奇心,进行前期粉丝培养,电视台播放则将在网播聚集的人气之上,将作品推向更广的群众;选择前期付费观看的多为《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核心粉丝,蓝港的游戏开发团队可以尝试导入核心粉丝进行内测,获取建议有助于打造出更出色的手游产品;在月底紧随《剑侠传奇》登陆安徽卫视之后上线,这样的发行策略势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卫视平台人口红利的优势。

丨“御剑飞行”情感营销拉近用户,线上线下互动引发热议

《蜀山战纪》手游的一大亮点就是“御剑飞行”,让玩家在游戏中体验到影视剧所演绎的凌空而飞、仗剑天涯的快感。

蓝港此次充分把握住了春节到来之际,用户回家的情感营销,将御剑飞行融入其中,怒刷了存在感。《蜀山战纪》手游近期启动“御剑回家”大型校园活动:本次活动主打公益,为北京、上海、广州的26所高校提供免费大巴接送服务,涵盖不同时间段的多趟巴士,送学生“御剑”回家。此外,在“御剑回家”的路上,500列火车上有提供免费Wi-Fi可以供玩家免费下载游戏。这一系列活动都促使#青春御剑飞行#这一话题登上微博热门话题榜TOP4。

丨力邀吴奇隆倾情加盟跨界监制,游戏埋下剧情伏笔

此次蓝港互动打造的《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手游,邀请了吴奇隆首次担当手游监制。3月,吴奇隆方就提供了包括剧本、角色定妆等资料,双方团队每两周碰一次面,探讨影视游戏进展,确保电视剧与手游风格的统一。

正如吴奇隆对蜀山IP打造所要求的,最后呈现的《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手游完美再现了蜀山几代剑侠之间的爱恨情仇,还原丁隐与玉无心之间的坎坷情路。玩家在游戏中将化身一代剑仙,体验御剑飞行,参与万人国战,三大阵营边境激情PK,主宰仙魔两界之战。

在力邀电视剧原班人马配音、还原经典剧情的同时,游戏不仅是电视剧的再现,更进行了进一步的挖掘与延展,在游戏中融入了海量隐藏剧情,深度揭秘隐玉夫妇坎坷情路。电视剧在安徽卫视的贺岁热播以及爱奇艺第五季的助推,也将给游戏带来持续的关注度,最终引爆蜀山超级IP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