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EcoPowX MarsBit LK Venture

蓝港影业任兆年:拍电影将面向95后二次元新生代,不敢造次

2016.04.25
来源:蓝港互动

4月23日,文创中国“文化产业的创新与实践”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本次峰会由北京七十三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汇聚领航、云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原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博纳影业集团CEO于冬在内的近两千名企业家参加了本次峰会,蓝港影业CEO任兆年应邀出席并发表题为《从跨界影业看文化产业发展新趋势》的演讲。

任兆年表示,蓝港影业作为一家带有游戏基因的影视公司,提出“影漫游”三位一体的发展战略,将立足于自主游戏IP的基础,深挖90后乃至00后人群的需求,专注打造新生代影视、动漫项目,为这批年轻的“网生”群体提供多元化、高质量、有价值的娱乐文化内容。
尤其是在动漫内容的打造上,拍出让95后年轻人、二次元群体喜爱的电影作品,是蓝港影业的重点方向。与此同时,蓝港影业打造出的自主影视、动漫IP,也会反哺游戏业务,影视、动漫、游戏由此形成协同效应。

演讲中,任兆年详细介绍了蓝港影业成立后公开的三个大IP项目。蓝港影业将与著名影星杨幂所在的嘉行传媒合作,先期两者将基于“蓝港三剑”之一的游戏IP《苍穹之剑》,联合拍摄同名电视剧,后续还将推出相关的网剧、动漫和大电影作品。《苍穹之剑》将成为蓝港首款打通“影漫游”的大IP。

蓝港影业已独家签约韩国人气漫画《雪姬》,将围绕这一IP开发大电影、网剧、动漫以及游戏作品,首个启动的项目为大电影,预计于今年9月开机拍摄。

早前,蓝港已获得了2015年中国电影票房冠军IP《捉妖记》及续集《捉妖记2》的手游改编权。未来蓝港影业也将与安乐影片进行深度合作,共推电影《捉妖记2》,影游作品将同步上线。

蓝港互动是中国知名互动娱乐内容平台商。上市以来,蓝港互动坚持产品社区化、业务娱乐化、市场国际化的战略方向,深入布局泛娱乐,不断开启新的商业合作,向影视、动漫、互联网、文学等领域开展全面娱乐化布局,构建以移动游戏为核心的大娱乐生态圈。蓝港影业成立后,蓝港进一步跳出游戏的格局跨界发展,将打通影视、动漫、游戏,形成三位一体的泛娱乐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