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兆年:透过「影漫游」构建泛二次元与泛娱乐的「泛泛之交」

2016.07.26
来源:蓝港互动

2016年7月25日下午,由数娱梦工厂主办、东吴证券联合主办的「2016泛娱乐产业(游戏)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蓝港影业CEO任兆年应邀出席,并发表《打通「影漫游」,进击新生代娱乐市场》的主题演讲,阐释了蓝港影业的发展战略以及成立近半年以来的发展动向。

本次演讲围绕着「影漫游三位一体」展开,任兆年表示,过去基于纯粹商业的IP授权和购买合作只是一种浅层合作,如今内容产业中影、漫、游各方都在围绕IP进行产品与市场联动,影游联动、漫游联动等一系列商业模式在2015年成为行业的热点话题。今年主打「影漫游」的内容商们开始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尝试打通影、漫、游等不同的创意表现形式,深挖几个领域之间重合度极高的用户群体的需求,打造类型丰富、更具生命力的超级IP。

据《2015-2016中国泛娱乐产业发展白皮书》介绍,过去几年间,影视、动漫、游戏三大产业的受众呈现出高度重合的趋势,其中90后乃至95后开始占据主要地位。尤其是热度不断攀升的二次元领域,热衷于消费动漫、游戏内容的泛二次元用户中,95后数量比例高达57.6%, 95后及00后共计占到78.5%。

针对这样的市场变化,任兆年表示,蓝港影业作为一家新生的带有游戏基因的影视公司,提出「影漫游」三位一体的发展战略,将立足于自主游戏IP的基础,深挖90后乃至00后人群的需求,专注打造新生代影视、动漫项目,要为这批年轻的「网生」、泛二次元群体提供多元化、高质量、有价值的娱乐文化内容。

尤其是在动漫内容的打造上,拍出让95后年轻人尤其是泛二次元群体喜爱的电影作品,是蓝港影业的重点方向。与此同时,蓝港影业打造出的自主影视、动漫IP,也会反哺游戏业务,影视、动漫、游戏由此形成协同效应,从而打造更完整的泛娱乐化生态。

蓝港影业成立于今年3月底,并于7月初获得1.3亿元A轮融资,融资将重点用于打造新生代影视及动漫项目。演讲中,任兆年详细介绍了蓝港影业目前公开的两大超级IP项目《苍穹之剑》与《雪姬》。 「蓝港三剑」之一的游戏IP《苍穹之剑》将被改编为同名电视剧,计划于2017年后影游同步上线,后续还将推出相关的网剧、动漫和大电影作品。同时,蓝港影业已独家签约韩国人气漫画《雪姬》,将围绕这一IP开发大电影、网剧、动漫以及游戏作品,首个启动的项目为网络剧,预计于今年9月开机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