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港《黎明之光》跻身App Store畅销榜第9免费榜第5

2016.09.08
来源:蓝港互动

2016年9月8日,蓝港互动正式上线手游《黎明之光》。作为国内首款手机、电脑、主机三端互通的手游,《黎明之光》上线30小时后便蹿升至App Store畅销榜TOP10,引来大批玩家关注和下载。截至发稿时,《黎明之光》已跻身App Store免费榜游戏分类第5名、畅销榜第9名,这再一次验证了端游改编手游的吸睛魅力。长久以来,端游改手游的重度MMO手游一直是App Store和各大安卓渠道的TOP10霸榜产品。

《黎明之光》跻身App Store畅销榜第9免费榜第5

数据研究机构DataEye发布的《2016年Q1国内手游市场指数报告》指出,当前游戏市场中,由端游IP改编而成的手游在整体市场指数中的占比稳定在15%左右,市场潜力巨大。《黎明之光》是蓝港互动于2012年发行运营的3D双端动作游戏,其“客户端+网页端”的双端设计在当时获得了行业的广泛关注,上线以来总用户超2700万,累积流水超5亿。时隔四年,《黎明之光》端游制作人左拉带领团队,对美术、玩法和技术等进行全方位优化,把这一经典游戏改编成了次世代MMOARPG手游。

凭借出色的品质,《黎明之光》当选为硬核联盟2016年9月明星产品

借助端游IP的沉淀,《黎明之光》获得了广泛的吸睛力,而其主打的“首款手机、电脑、主机三端互通”的概念,也让游戏市场倍觉新鲜。基于蓝港科技研发的第一台国产家庭互联网娱乐游戏机,《黎明之光》已同步在“FUZE游戏机”平台推出了主机版本,其也与原有的客户端、网页端实现互通,玩家可同时在手机、电脑、主机上体验同一款游戏,蓝港互动因此成为了国内首家以一款产品横向打通手机、电脑及主机三端的泛娱乐公司。

《黎明之光》在“FUZE游戏机”平台推出了主机版本

全平台上线前,《黎明之光》就已获得业界的认可,其凭借出色的品质,当选为硬核联盟2016年9月明星产品,被配以S级资源进行推广。上线当日,各家应用商店也争先在开屏页、banner、轮播、悬浮窗、首页icon等资源位对这款手游进行大力推荐,斗鱼、触手、YY、虎牙、战旗、龙珠六大直播平台的超人气主播,更是连番对《黎明之光》进行直播试玩,使得这款手游迅速风行。
同时,蓝港互动也在积极布局线下渠道,并与可口可乐公司进行推广合作,100万瓶《黎明之光》定制版雪碧将上架各大超市及卖场。早前,蓝港互动在推出《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手游时,曾将产品图内嵌至100万瓶雪碧的瓶身上,被证明是一次成功的线下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