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EcoPowX MarsBit LK Venture

蓝港影业聚焦网生代 总裁严雨松携《他不喜欢超级英雄》亮相艺恩汇

2016.12.01
来源:

2016年11月30日,由艺恩网举办的中国泛娱乐创新峰会在北京召开,蓝港影业总裁严雨松携《他不喜欢超级英雄》《中二病拯救作战》两个项目,出席了上午的艺恩汇“遇见未来•时空引力场”。

在会上,严雨松详解了蓝港影业的定位——面向95后、00后网生代人群,通过打通影漫游三个领域,打造整体的泛娱乐生态。此外,他还重点阐释了公司成立8个月以来在IP挖掘和影视项目储备方面的特色策略。随后,蓝港影业项目总监穆鲲、杨楠具体介绍了公司计划重点开发的两大网剧项目:《他不喜欢超级英雄》精准定位喜爱强情节类和喜剧类的男性观众;《中二病拯救大作战》是一个聚焦95后和00后的校园脱力喜剧。

本次“遇见未来•时空引力场”中,蓝港影业及其它5家影视公司应邀出席。艺恩携手多家资深版权公司及新锐制片公司,从大家正筹备的IP中,优选出了12个影视项目前往会场进行路演,旨在甄选包括导演,编剧在内的创意人才,打造项目与人才的直通车。

作为新锐公司脱颖而出的蓝港影业成立于2016年3月,是一家朝气蓬勃的新兴公司,一直致力于打破传统做娱乐。在架构上,它一改传统影视公司的金字塔管理模式,大胆采用了合伙人制度:首席执行官任兆年、总裁严雨松、首席运营官齐云霄,三位合伙人此前分别深耕于互联网、影视娱乐和游戏领域。

蓝港影业的成立,标志着以游戏业务起家的蓝港互动集团正式进军了影视圈。蓝港互动2014年上市以来,紧跟泛娱乐大潮,首次在业界提出了“影漫游”联动概念。在“遇见未来•时空引力场”会上,严雨松也分享了集团在“影漫游”联动方面的成功案例,梳理介绍了《十万个冷笑话》《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捉妖记》和《独立日:卷土重来》等热门IP手游。严雨松表示,蓝港影业极具游戏联动空间,未来重点会在泛二次元内容平台上挖掘有潜质的新兴IP,涵盖漫画、轻小说、文字游戏等多种类型,并立足大数据精准调研95后娱乐属性,锁定喜剧、爱情、科幻、悬疑等题材。

目前,蓝港影业已拥有《中二病拯救大作战》《身为一个胖子》等一系列覆盖泛二次元领域的超级IP,而蓝港影业首部重量级影视作品——超级网剧《雪姬》预计将于2017年情人节上线。《雪姬》改编自热门少女漫画,由于正工作室签约的先锋导演猫的树执导,超人气新锐演员宋威龙、周雨彤主演,中法两地取景,目前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在左手游戏、右手影视的战略下,蓝港互动集团正构建“影漫游”三位一体的全娱乐产业链,逐步打造更完整的泛娱乐新生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