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EcoPowX MarsBit LK Venture

蓝港互动斩获2016“金手指”六项大奖 CEO王峰荣膺优秀企业家

2017.03.24
来源:

       2016年度中国游戏行业“金手指”奖近日在浙江绍兴颁布,蓝港互动集团一举揽获六项大奖,其中蓝港互动同时获颁“2016年度优秀企业”和“2016年度游戏研发先进单位”,蓝港互动CEO王峰荣膺“2016年度优秀企业家”,此外,旗下游戏产品《黎明之光》《捉妖记》分别获颁“2016年度优秀手机游戏”和“2016年度最受期待手机游戏”,旗下子公司蓝港科技则荣膺“2016年度新秀企业”。

       在王峰的掌舵下,2016年的蓝港互动无论在游戏研发、发行还是商业模式上均有突出表现,过去一年曾连续推出了《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和《黎明之光》等富有创新力的手游大作,并在倾力研发获超人气电影《捉妖记》官方唯一正版授权的3DMMOARPG手游巨作《捉妖记》等产品。据悉,手游《捉妖记》将于2017年正式上线,游戏将以电影原著为依托,塑造出独具特色的MMO大世界,独创天师、捉妖、悬红、炼丹、天书、法宝、符箓、道法、师门等核心玩法与人物养成线,将会再现电影描绘的天师职业内核与成长体系。

       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1月上线的手游《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携手吴奇隆、爱奇艺及安徽卫视多方跨界合作,在业界首创了“台网游”联动模式,其上线后曾登顶App Store 免费榜TOP1,并连续连续 41 天稳居畅销榜TOP10。手游《黎明之光》则是蓝港互动在2016年9月推出的首款3D魔幻RPG手游,国内上线30小时后便迅速蹿升至App Store畅销榜Top10,首月一直活跃在畅销榜TOP15,一度冲入榜单前三。这款热门手游也于近日登陆韩国市场,数据表现亮眼:《黎明之光FOR KAKAO》在韩国上线24小时之内,跻身iOS免费榜第1,Google Play人气榜第1,Kakao人气榜第1和iOS畅销榜第8。

       作为核心支柱的游戏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蓝港互动也在2016年积极拓展了影视和消费电子业务,旗下蓝港影业在2016年3月正式成立,发展迅猛的蓝港影业已于2017年情人节在乐视视频推出了首部超级网剧《我与你的光年距离》,剧集总播放量目前已经突破10亿次,而此次荣膺“2016年度新秀企业”的蓝港科技则是蓝港互动旗下控股公司,它是一家基于人工智能技术专注于时尚电子消费品相关的产品设计、自主研发和内容运营的创新型科技企业。2016年5月,蓝港科技发布了首款国产安卓游戏主机“FUZE”,公司未来还将继续致力于探索娱乐产业新入口,并将持续关注人工智能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应用。

       在蓝港互动的规划中,集团将以设计为驱动,以明星产品为凝聚力,通过数据深度分析,不断强化游戏产品的社区化运营能力、提升游戏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并加快游戏产品的国际化,并以精品游戏内容繁衍多形态的流行IP,以影视和漫画优质IP带来的用户和数据反馈不断强化集团核心业务游戏的研发和运营能力。而在强化游戏研发、运营和国际化的同时,集团也将通过结构化的外延式增长在游戏、影视、智能硬件和新零售等领域做更多前瞻布局,力求“左手做好游戏,右手做好影视”,“内容+硬件”齐头并进,以期给亿万用户带来更多娱乐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