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港游戏《闹闹天宫》入驻斗鱼嘉年华,探寻轻竞技手游突围方式

2018.06.11
来源:蓝港在线

5月1号,持续了三天的2018斗鱼嘉年华在武汉汉口江滩落下帷幕。除了人气主播和表演外,电竞比赛和游戏试玩一直是斗鱼嘉年华的重要组成部分。蓝港互动旗下自研的国风轻竞技手游《闹闹天宫》也参与了本次斗鱼嘉年华,与《第五人格》、《FIFA Online 4》、《梦幻模拟战》等游戏组成移动游戏专区,根据斗鱼官方人员反馈,《闹闹天宫》是试玩区中客流最多的一款产品。

 

随着竞技手游的市场竞争日渐白热化,不少游戏商场将目光转向了移动电竞的细分领域,巧妙融合其他游戏品类成为竞技类手游突围的新方向。

《闹闹天宫》由蓝港互动旗下闹闹工作室研发,是一款“MOBA+.io”元素的国风轻竞技手游,游戏摒弃了传统MOBA的铭文、推塔、装备等套路,采用4V4组队抢桃的对抗玩法;而io的死后即刻复活等特点则摆脱传统竞技手游的重度玩法,压缩了玩家对抗时间,成为“3分钟发育10分钟结束”的休闲手游。

 

玩家现场试玩《闹闹天宫》

根据艾瑞报告显示,移动电竞市场中MOBA游戏仍占据市场中的主要份额,吃鸡类游戏异军突起。在休闲电竞细分市场中,《球球大作战》、《野蛮人大作战》表现优异。MOBA、吃鸡、io游戏成为目前移动电竞的三大类型。

从市场来看,融合了MOBA与io玩法的《闹闹天宫》瞄准的是两种类型的潜在用户,但如何把握竞技对抗与休闲策略的比重则是能否收割市场的关键。在这点上,《闹闹天宫》将MOBA游戏的“组队对抗通过策略获胜”与IO游戏的“死后即刻复活”精髓进行创新结合,在游戏玩法上放弃装备、铭文、守护塔等拉开玩家作战能力的资源,转而用天赋、雷云、风道等更加轻度的设定代替。

 

在保证MOBA对抗性的核心玩法中,《闹闹天宫》加入了IO游戏的玩法创意,确保了游戏可玩性后用更加休闲的方式包装出来,让每一局游戏都充满不确定性。

纵观移动电竞的优秀产品,无论是《王者荣耀》还是《野蛮人大作战》,都拥有出色的美术风格,而游戏画面和角色造型亦成为玩家们选择游戏的重要指标。

《闹闹天宫》选择了《西游记》中著名的“大闹天宫”作为游戏背景并加以创作,画风上则采用经典国风美术风格,结合了迪士尼动画特色,开发出中国风的Q版神话角色。

 

年轻化的Q版人物、浓郁的国漫风、家喻户晓的故事背景,以及创新的轻竞技玩法让《闹闹天宫》在市场上一众移动电竞产品中脱颖而出。在5月3日刚刚结束的TapTap二测,官方表示超过有16万玩家参与体验,且在开测第二天《闹闹天宫》便登顶TapTap热门榜第一名,并获得9.5分的评分(满分为10分)。此外,《闹闹天宫》还在主流直播平台进行了“游戏制作人与玩家连线对决”的直播活动,增加与玩家的交流,不断打磨产品质量。

面对移动电竞不断增长的市场和愈演愈烈的竞争,创新成为游戏成功的重要元素。《闹闹天宫》大胆的将MOBA与IO玩法精髓相融合,在轻竞技的核心玩法下采用国风包装,从画风到操作都让人眼前一亮。可以预见,随着对用户需求和高品质内容的不断提升,并进行合理的推广运营,《闹闹天宫》很有可能成为移动电竞市场上的黑马,为竞技类手游突围带来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