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EcoPowX MarsBit LK Venture

蓝港互动员工手册CEO寄语曝光:刻下你的名字

2018.07.18
来源:蓝港在线

蓝港互动集团CEO廖明香在员工手册上对新入职的员工写下了内部寄语——《刻下你的名字》,以下为CEO寄语的全文曝光:

Hi,欢迎你加入蓝港,成为我们中的一员。

不管你曾经在哪里工作过,也不管你来自于哪里,今天你在蓝港互动的员工手册上看到这篇寄语,就说明了当下是我们彼此最好的选择。

也许,这对你来说仅仅是一份工作,但我想,这可能不够,做一件事情,骨子里如果没有那么一点热爱,往往就会平庸,而平庸,是可耻的。

所以,我会希望你能爱你的工作和岗位,有热爱才会有光芒,有光芒才会凝聚力量。

当然,我也希望你也能如我、如蓝港人一样,热爱我们的企业。

2007年的春天,王峰和我决定一起创办蓝港互动,我至今仍然记得,我们在借来的办公室黑板上写下“蓝港互动”这个名字时,眼里闪烁着的那无悔无惧的光芒。

我们一路获得了诸多知名投资机构的支持,意气风发的开始创业,但很快市场就让我们受教了“创业艰难百战多”的艰险,我们经历过在端游的末班车泥沼里挣扎,也经历过为求生存而不得不忍痛大裁员。但欣慰的是,我们在遭遇挫败和挑战的同时,也给了我们快速学习的能力和置于死地而后生的求变的勇气,我想,这恐怕是蓝港人最优秀的基因。

所以我们能从端游转型页游,再迅速抓住移动互联网的机会,转型手游并获得巨大成功。在这11年里,我们研发和发行了大量游戏,包括《王者之剑》《苍穹之剑》《神之刃》《十万个冷笑话》《蜀山战纪》《芈月传》《雷霆舰队》《大航海之路》《黎明之光》等精品大作,我们在行业里积累了良好的口碑。我们从零开始拓展海外业务,迄今为止,在韩国、欧美等地已经建立了成熟而专业的发行团队,让我们的品牌在海外擦亮。我们于2014年12月30日,蓝港互动(股票代码:HK8267)正式登陆港交所创业板,成为了一家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创下该板块近10年之最。

当王峰和我站在港交所的舞台上时,我们觉得蓝港开启了新篇章,未来光明灿烂。

上市后这三年多时间,我们左冲右突,希望能给公司带来更大的机会和空间。

我们有非常成功的地方,譬如我们紧跟泛娱乐大潮,成立了蓝港影业,进军互联网影视市场。我们出品了《我与你的光年距离》、《来到你的世界》、《我与你的光年距离2》等一系列口碑不错的影视作品,蓝港影业成立短短2年多的时间,已经在行业里拥有良好的口碑和品牌。

但在面临外部市场巨大的竞争压力之下,我们游戏业务内部却也犯了许多的错误:闭门造车、对风险预判失误等等。

在今天,我们都要一一面对,并一起越过这些沟沟坎坎。

狄更斯说,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这句话用在公司的2018年,也许格外贴切。

过去11年的历程里,我们经历过大风大浪,起起伏伏,但没有一次我们放弃过,没有一次我们认怂过。

今天,放眼我们的团队,我们依然是一个充满责任心、使命感和战斗力的团队。

我们继续以做出用户喜欢的好产品为骄傲,无论是游戏队伍还是影视队伍,我们有《轩辕剑•苍之曜》《伊苏8》《古乐风华录》《镇墓兽•天启》《与你的100次恋爱》《身为一个胖子》等等诸多令人充满期待的大作即将陆续发布;我们继续以奋斗者的精神为准则,即便跌倒谷底也能爬起来,抬头望望天,继续前行。

所以,管他是最坏的时代,还是最好的时代呢,我们相信我们自己,风雨过后有彩虹,加油!

现在,你加入到了蓝港,成为了我们团队中的一员,我对你会有什么样的期许呢?我想和你分享三点:

一,发挥你的价值。

每个人加入到公司,都会喜欢跟HR或者面试官说“我希望能从公司和同事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我想或许你也说过。我认可你有谦逊的学习态度,这很好,我鼓励。但是,我想提醒你的是,你不是加入了一所学校,你是加入到了一家企业,你成为了一名职业经理人,仅仅抱着来学习的态度是不够的。我希望你多问问自己“我能为这个企业发挥我的什么才能?我能推动什么工作往前进展?我能为企业贡献我的什么价值?”我希望你多问,并付诸于行动去推动和解决问题,把你的价值在企业里发挥到最大,无论你是普通职员,还是技术大牛 ,或者是高管,都是如此。

二、热爱我们的产品、善待我们的用户。

作为一家互联网内容公司,我们的基因是产品。无论是游戏,还是影视,我们都要坚定不移的做精品,做出市场上的标杆级产品,这是我们的核心目标。我希望你作为公司的一员,你能热爱我们的每一款产品。我们每一次的产品测试你都能积极参与,都能给项目组提意见和建议;我们每一次的新剧播放,你都能收看转发,为同事们鼓劲。

我希望你作为公司的一员,你能善待我们的用户。这种善待,我希望是骨子里的尊重,从产品的UI设计开始到客服,每一个细节和环节,都能渗透着我们对用户的尊重。

三、团队的忠诚。

这里说的忠诚,我想用“职业操守”来表达会更为确切,但为什么最后还是用了“忠诚”二字,我想这个忠诚,实际上是对价值观和信仰的忠诚。三观正不正,听着似乎好老套。可是人生不就是这样吗?不正是有底线有原则的人才会获得信任和尊重吗?所以,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们要有原则有底线,不能拿公司的利益去换取自己的私利。因为蓝港是我们共同的事业平台,是我们所有员工共同奋斗的地方。我们在这里工作,就和我们出生、学习过的地方一样,它也会成为我们人生路上的标签。我希望,我们共同珍惜。

最后,祝你在蓝港大家庭里快速成长,在蓝港的发展长河里,刻下你的名字,并让这个名字熠熠闪光。